首页 > 新闻动态
中丹战略行业合作项目防洪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日期:2016-12-23点击数:字号:【

    2016年12月14日-16日,中丹战略行业合作项目防洪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交流与科技司主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江苏省水利学会、南京市水利学会承办。来自丹麦环境与食品部、长委水文局、海委防办以及江苏、辽宁、福建、山东等省水利厅、中国水科院和我院的专家和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防洪研讨会是继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的中丹战略行业合作项目启动会后的第一次专题学术交流会,其目的是通过知识交流,促进中丹两国专家在洪水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双方专家围绕两国面临的洪水问题、洪水管理和预报议题,进行了11场学术报告交流。丹方专家详细介绍了欧盟洪水指令、丹麦洪水风险图编制、突发暴雨应对计划、哥本哈根城市防洪排涝规划和措施情况等。江苏省水利工程规划办公室喻君杰、中国水科院王静、南京市水利规划院吴玉明、福建省防办郑小平、长委水文局陈力、我院范子武教授、胡庆芳教授交流了江苏十三五水利发展规划、我国洪水风险图编制、南京城市防洪规划和建设、福建省面临的防洪问题、长江流域防洪问题、长三角水安全问题及技术需求、太湖流域快速城镇化及其水文效应等成果报告。

    通过研讨,加深了相互了解,理解了中丹双方在防洪排涝领域面临的挑战和各自特点,为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2017年双方将进行互访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解和沟通,凝练共识,推动双方在防洪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 访问总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